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人間世.世間情




人生,有時候是一條很寂寞的道路。

當你想向東的時候,我還在欣賞西邊的風景。

當你想往南的時候,我卻已不小心飄到了北邊。


一艘船不能有兩個舵

一枝傘不能分兩邊行。

什麼時候,我和你才能是我們,而不再總是各奔東西?

什麼時候你才會看見我已想要定根、不再漂泊?

難道我註定只能勉強自己跟隨你漂泊,或者是定下來看著你四處漂泊?

難道我只能等待你有需要的時候,才選擇這兒作為你休息的所在?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所以我開始嚐試冒險,嚐試把自己像拋物線一般︵拋了出去

只為了解你的世界、了解那個你一直迷戀的世界。

冒險不是我的本能…雖然我也從其中嚐到了快感。

獨自行動不是我的本性…雖然我也因此體會其中的精髓。

航向新大陸令我雀躍…有時也因此血液沸騰…但生命中若失落了你,我就看不見美好的風景。

是的…我逐漸明白你為何需要如此,那是生命成長的一個過程。

那是生命成熟之前必需的經過。



但是…我還是想問…什麼時候你才會走到這,和我相會…和我面對面?



沒有猶疑、沒有考慮、也沒有你其他的計畫



就只是珍惜這段緣分、一起生根在這個當下



然後移步朝向同一個天堂之路?


人生,有時候是一條很寂寞的道路。

這樣的好光景有時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出現。

短暫的相會和珍惜,有時便是一世的存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