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你怕吵架嗎?(一)


愛情路


說真的,我以前十分害怕吵架。
因為我太執著於每一段感情、每一段緣份。
我希望能夠惜緣
我盼望緣份圓滿
一旦融入
我就很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相反的
我惹了一身塵埃。
因為過於執著就變成了貪求
貪求現實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貪求夢中的美好就是現實。
結果我反而沾黏在自己的想像之中
無法向前跨步
跨向真正的現實,
並且更進一步地擁抱現實中的愛.
後來我才明白-
惜緣並非強迫緣
也並非退縮自己
只為謀求圓滿這份緣的表相
更重要的反而是認清自己
認清對方的極限
然後在限制之中
學會那份因為知足而帶來的快樂.
然後在這樣的過程中
因為那份看清
而逐漸讓自己的感情觀和價值觀,變得圓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