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混沌


我知道…你愛我。
我也瞭解,你真心對我。
但你到底認不認識我?
你看見的是哪一個我?你愛上的又是哪一面的我?
你…分辨了沒有?你試著解讀過了沒有?
你是愛上了我父母親的影子、還是愛上了我學到的老氣橫秋的話語、還是戀上我為了獲得人際關係,使盡十八般舞藝,好不容易才學到的那張甜蜜的小臉?

我不知道。
到底該如何才會知道?因為連我都不知道,下一刻的我會跑出哪一個人格?更慘的是,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要把自己定位在哪一格?
每一格好像都似是而非,每一個面向好像都是為了表演,而苦練的技巧。

我找不到自然的我。
找不到那個生而自然的我…那個會自在流露真實自我的我。
所以我總覺得累…好累。
也總憂慮著…憂慮你愛上了誰?
憂慮當你發現一切,只不過是我苦練的技藝,並非我的本尊,因此她們都無法持久時,你會如何來看待這份愛?

這份在你我之間…被我視若珍寶的愛?

看著電視上的日本藝妓,那白花花的臉龐,我想,我瞭解她們痛苦的本質是什麼。
打開房門,看著車外來來往往的人潮,僵硬的臉上,也許下一個片刻,就忽然一個個擺上喜、怒、哀、樂的面具。

人生如戲,敏感如我者,也懂得這種痛苦的本質。
但既如戲,敏感如我者,卻無法懂得唱戲在其中的痛快淋漓。

有多少人是陷在跑馬燈的光影中,麻木地輪轉著自己的面具?有幾位是真正的影帝可以飆戲飆出癮?

外面的資訊真的是很雜亂!!當你看著我的時候,我好想問你,你認出真正的我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