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混亂與混沌之間


雖然…經過很多年之後,我才豁然開朗…它們的確都不是我,但它們也都是我的一部份。
因為人不可能自外於環境。當環境加諸於我們的一切,我們若視其為無物,漠然的心,將因此當它們為無機的塑膠物質(無生命的物質)。反之,我們若視其為新鮮值得探究的事物,我們的心靈之眼,將與這些看似與己無關的物質,產生化學反應,活脫脫的生命物質將應運而生。


只要我們沒有迷失了自己、一直坐定在自己的核心之中,和外在會合的那一瞬間裡,我們所認知的自己,會將原有的生命狀態打散、甚至再一次化整為零,待環境各種物質與我合為一體之後,我們所認知的自己,又由零散樣貌復歸為完整。


在這樣的過程中,不能害怕自我的碎裂,也不能驕傲已長成的自我的樣子,不自卑、不自傲,沉著的心,會帶領我們塑造新的自己,重新打造出對自己的新看法與新想像,然後,乘著船,張著帆,再一次重新出發。


心靈魔法師 ^~^月牙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