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選擇題~關於麵包與愛情(一)


想飛


記得很小的時候開始
我對這個議題便十分感興趣.
經常在揣摩與沉思這個問題的答案~你要選擇麵包還是愛情?

對於四周圍幾乎是馬上聽見...就能馬上反應"他們的選擇"的朋友
我總是十分驚詫~這對他們為什麼這麼容易?

因為我思考很久了...但我發現我總是無法作選擇.

如果硬要我選一個 我總是幾幾乎乎會點"愛情"這個餐點
但就是有種飄忽而虛幻地 不夠踏實的感覺.
但如果我轉而順從現實 挑選"麵包"大餐時
我又覺得全身僵住 無法動彈與呼吸
然後幾幾乎乎地 感受到一種莫名所以 來自內在深處的一種深深沉沉的悲哀 瀰天蓋地 朝我捲來

所以
我總是困惑 大家輕鬆的態度 似乎表示那是一個很簡單而且再輕鬆不過的問題.

但我為何不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