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選擇題~關於麵包與愛情(二)


遺忘的聲音


很多年以後的現在
我才逐漸明白
內在的堅持 其來有自.

物質世界的悍衛 亦有其緣由.
無法斷然以哪一種比較好來作區分的.
只能說哪一種百分比的配置 才能使天枰取得平衡.

我的困惑
是有原因的-
看得深一些
原來,
麵包與愛情 擴而充之,便是身體與靈魂的爭奪戰.
看得廣一點
這分明是物質與精神的直接對峙.
絕對的對峙帶來兩敗俱傷的結果 .
我雖不敢奢求兩全其美
但總得顧及圓滿的覺受感.

是的~就是這個....
我們來到這裡
總是希望有某種圓滿的結果.
圓滿讓我們感覺平和,
缺憾讓我們感覺彷彿失缺了某些重要的元素,而無法整體前行.


沒有愛
我看不出活著的意義.
沒有麵包
我直接活不下去.

沒有精神層面與靈魂的翅膀 ,
我無法安於煩蕪無機的事物.
我甚至不懂人活著這樣累是要幹什麼?
沒有物質層面的豐富與多元變化 ,
我簡直是關在象牙塔裡的白老鼠.
戴著皇冠自覺天下無敵-
對比宇宙世界的飄渺與虛幻,全天下捨我其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