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那一年與這一年

那一年
我們在海濱呼嘯;
那一年
我們向著海邊踢潮;
那一年
我們牽手走上懸在天際的彩虹橋;
也是在那一年
我們背對著背
仰望星星
差點忘了呼吸的頻律。

那一年
我在海旁的白沙上掩埋自己;
那一年
我在隆隆的火車聲中揮別從前的自己;
那一年
我獨自背著行囊踏出異鄉的冒險;
也是在那一年
繁天的星在孤獨的海邊,指引著我向著回家的路。

這一年
我來到了這裡;
這一年
搭著輕聲呢喃的高速捷運,
我背著行囊戴著你送的錶,
我指著黑板握著你送的筆.
這一年
我成就你我之間不曾想過
也不曾規劃過的一種面貌,
這麼地悄然
而又順理成章地浮上了檯面。

不曾後悔這樣的轉折
雖然我如此地迷茫;
不曾以為這樣的變遷不值得
雖然我依舊百轉千折。

曾經”是的”不會變成”不是”;
曾經”好的”不會變成”不好”。
註定”是的”也無法成為”不是”;
註定要”好的”也無法成為”不好”。

除非
那本來就”不是”、那本來就”不好”。

祝福~
一直隱藏在那一年的點滴之間。
慶祝~
一直彰顯在這一年的你我之間。

我們因此得以無怨也無悔。

我們只是情牽綿綿,
讓奉獻成就我們之間底那一圓與這一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