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外在反應-原來是和內在連動的結果


人們總是不太自然。
要相處得既開放又自然,似乎是現代人的難處。
如果你不是那麼守禮的〝君子〞,我不是那麼緊張、又小心翼翼的〝淑女〞,或許我的她就不會受傷了。

更正確一點地說,我們內在自由的心靈,原本可以帶領我們一有啥事就直視現場的發生,然後專注在自己體內調兵遣將,以帶出自己面對外在的臨機反應。可是我們卻由於某些因素—也許是我們自己對自己外在表現的主觀期許、也許是因為教育訓練我們要彬彬有禮,更也許是我們面對陌生異性時,血液中亙古流傳的制約…所以我們在事情發生當時,都只將覺察的能力置放在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

若非如此,或許你會更乾脆地問我『出了啥事?』我會更明快俐落地大呼『奈ㄟ安捏?俺的腳跑進去和賓士車的腳捆在一起了!』

總之,和內在純真失聯的我們,結果雖然安然(不致有更大的劇禍發生)…但由於脫沓累贅的反應,卻導致我的她…受傷了。受傷的程度,卻剛好讓我們有機會從看見彼此,到認識彼此的某些片段。

(待續)


心靈魔法師 ~^^~月牙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