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意外佳音(1-6)

「嗯…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看一下中醫師會比較好…」可惜的是我北上工作不過一個星期,這樣短的時間裡,我才剛搞清楚要撘紅色246公車,從自己的租處〝中和公車總站〞、穿越南勢角、永和、中正橋到台北中正路上的辦公室上班。自己尚無能、也無機會得知中醫院在哪…尤其是我土生土長中得知的國術損傷接骨師,是在台北的哪一個角落?

「嘎?要看醫生?!還要看中醫師?」多年之後,你告訴我,當時,你的心開始犯嘀咕了︰你也才來台北一個多月,一星期前才剛搬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板橋而已,你那兒會知道哪裡有中醫師ㄛ?

「你要去哪看中醫師?不知道?...板橋華江橋下那兒有一間傳統接骨的...不算中醫師...可以嗎?」靈光一閃,你想起了從你所租的住屋到辦公室的必經之路便是華江橋、鄰近橋邊之處就矗立著一間「國術損傷接骨」。

就那麼巧…我們的緣分是因為另一位與我相熟的同事,臨時有事託你今日特地載我一程...這樣我們接上了線…線的這端我接著、那端由你拿著。

那一年的車禍,我的腳累了你一整年,天天下班往鐵打損傷接骨師那兒跑。

(待續)

心靈魔法師 ~6_6~月牙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