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關於默契


寫到這裡
我才明白我們之間的默契。
那默契是在背景
天生自然地


有情人在相處時,可能會尖叫著彼此的不同。
氣憤彼此的差異,以及彼此間看似沒有默契的外在感。
我也曾經如此。

但是身在局中的我,卻忽略了某些東西:某些無形的默契是如此的深厚、那來自大自然賜與我們相識的深厚底蘊—看不見也摸不著,一如我們的呼吸。

有誰會注意到它的存在?

只有當我們願意耐心靜止時,才會在不刻意之中,驚覺它的存在,帶給我們伸展收縮的舒適自在;只有當我們停止心中的騷亂、不要放任想要某種結局的意念恣意奔騰或是被想要某種結局的假想箍束綁住,才會品味到自然的默契,其實就隱身藏在我們彼此交會往來的電光火石之間。

這不是人工想像得到的。一如品嚐醇酒,只有處在單純的味蕾之下,然後隨著品嚐的次數,逐漸深入醇酒本身時,才愈能察覺底蘊及豐厚散溢的箇中滋味。

當然,那個呼吸的主體不能不見了、那個品酒的主人也不應該消失,否則一切會回歸索然無味。

我現在才發現…是不是晚了?我不知道…但我的靈魂還在經驗這一生的生命,在這一生還沒進棺材之前,知所反省、有所增益便不算晚,是不?

心靈魔法師 ~^^~ 月牙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