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男友的父親這樣問他....

來自奇摩知識的"匿名"提問~

我跟男友即將論及婚嫁,男友因為體諒我工作太累,所以想快點把我娶進門.因為我們一個北台灣,一個南台灣...某天男友看我工作太累太煩..他便跟他爸爸開口"他想娶老婆了".當下....他爸爸說...好啊..然後就告誡男友脾氣各方面要收斂..就這樣過了幾天.男友突然告訴我,他爸又突然問"啊!是那個女孩子要你上企提親的嗎?",男友回答不是啊....我心裡一直在想,是我男朋友表達能力不好,還是將他爸爸的話告訴我..而傳錯意思.當男友告訴我時..我心想...我又沒有逼你來提親,後來我愈想愈生氣.男友才說..不是啦..我爸意思是說,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你的父母有在問我們的婚事嗎?.....><”........我真的不知道南部人問這個是什麼意思哩!!搞的我現在連婚都不想結了...怎麼會這樣?!我又沒逼男友來娶我 !!

月朗菩薩當選最佳建議~

^^我是道地的南部人.但我在北部工作十年,所以兩邊的心思我算熟悉.其實北部人一般都會想太多,南部人的想法則比較簡單乾脆. 你看他教育自己的兒子,要收斂脾氣呢!可見他是在教育自己的兒子,要好好待妳別辜負,或欺負你. 至於這問題嘛,妳就別鑽牛角尖了.他爸不過是在確認他的兒子不是自己一頭熱,而是雙方真的想結婚了.說穿了...妳的氣就消了,是不?

南部人其實是很爽朗的.他們也比較不懂讀書人的那一派禮儀,或想法,甚至是社會上注重面子那一套,他們都不懂啦!所以對他們的行為和說法,妳就少想一點,針對他們說的,依據實情回答就是啦!不然苦了自己,結果他們還是在非常的狀況之外ㄛ~^^~

既然相愛,就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祝福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


*原問答出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13021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