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職場中有個有男朋友的女孩對你有好感?

來自奇摩知識的"匿名"提問~


事情是這樣的....在一間公司待了一段時間,有個女孩子總是主動跟我聊天,言語間常會提到說喜歡我,對我有好感.因為她的個性很開朗,年紀又比我小 (她20我27),所以我起初也不在意她的話,一直認為她是在說笑的.總抱著我是來工作,不是談戀愛的態度(我比較重視工作上的方面),來看待這件事情.跟她相處日子久了,變得滿喜歡她開朗個性,雖然她身材臉蛋不是很優,不過我從沒想過跟在意這問題過.就在簡訊跟電話的交流,越來越熱絡時,她傳簡訊問我是不是喜歡上她,我就回傳說是. (當時我們的交談已經不是普通同事的那種)但是,她卻傳來說她在1個月前已經跟前男友復合了!

晴天霹靂~~~~~~~~我整個傻住了,傻住不是因為她在1個月前已經跟前男友復合了,而是幾天前有同事幫我跟她說,我對她有好感,那她對我感覺怎樣?還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的答案: 對我的感覺很好,滿喜歡我.沒男朋友.那你們知道我pz(晴天霹靂)的原因了吧?

自從我跟她還有一些同事,去唱完歌之後,她就一直躲著我,應該是說冷處理吧?!我也配合演出,可是有時候常看到她在偷偷看著我.到後來她主動接近我,大概的意思就是想回復到以前那種同事關係,剛開始我還想說我可以,我做得到保持普通同事的心情來面對,結果就在我騙不下去我自己,跟同事們的流言蜚語下,我整個撐不住了,再也不想聽到她的任何事情,和見到她,以免被人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造成有她出現的地方,就沒有我;反之,有我就沒有她.同事們也很配合,不在我面前談起她.其實這件事情,我的方面我沒被說的很難聽,是女方被說的比較難聽.

原因就在....我對人比較和善,跟別人很合得來,通常我會默默笑著聽人說話,適時給予一些幽默的回應,長的還不差的那種型;而她有點胖,個性比較外向,講話有時鬼吼鬼叫,比較愛跟男生喇賽,長的普通,所以她就被說成好像想跟每個男人搞曖昧一樣 ...(點到就好),其實我跟她聊過之前發生過的事情,她被第一個男朋友劈腿,對象是她讀書時候的學姊吧?而她學姊是故意的,還跟她炫燿那男的也不是什麼好東西.造成她心理上有陰影,對感情沒有安全感,不敢給予寄託,導致她的行為比較外向.今天這樣的結果,對於她騙我,我沒有在意.對於同事中傷她,我滿為她抱不平的,其實我都明白他們擔心我傷心難過,為我抱不平;我也很感謝他們,我也有對他們說過不必為了這樣,而去放話傷害她.這件事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時間開了我一個玩笑而已.接下來的話,我就沒跟他們說出口了,誰叫我該死的動了心!喜歡上她!

其實我滿討厭自己的長相與個性,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在包容別人 ,體諒別人 ,為人著想,但是這件事情發生後,我卻容不下我自己,釋懷不了.你們覺得我是不是很做作,偽善假聖人(我一個好朋友這樣說我),對別人跟對自己不一樣,大概是犯賤 !蠢 !這樣一直覺得,今天外在內在條件反過來的話,她或許不會被說的那麼慘,不過很慶幸有一些同事能在我無法安慰她的時候,替我安慰她,陪她出去唱歌,出去玩解悶(她流淚我安慰她,她總是說不是我的原因,但是再蠢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是因為我今天你會被說閒話,你會流淚嗎?.....)

後來我看的很開,我一直跟她保持距離.有人提到她,我也只能笑笑而已,與她照面也僅是微笑示意,點個頭,線上聊天也是鼓勵她開心點,要像以前一樣開朗.儘管她一再想跟我說話,而我也只能一直閃躲,再閃躲,我好無力.不過我知道這也算是種保護她的做法(這是我停止運作的大腦,所能擠出來的唯一辦法,我現在都用大腸在思考),才不會被有心人當話題,社會或公司這種人總是少不了.我已經習慣成自然了.我想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不同的想法或做法讓我增長智慧一下,謝謝...
2008-05-18 00:49:45 補充
謝謝月朗菩薩 (你大概不曉得在紫微斗數中的夫妻宮,其實正對應到大腸吧~)原來大腸在紫微斗數中的夫妻宮還有兼差....又讓我得知新鮮事~~~

(開玩笑的別介意= =)看了妳的建言後有一種心情釋懷開了的感覺,真的有菩薩的好心腸~~謝謝

月朗菩薩當選最佳建議~


~^^~嗨...請別介意我在你用大腸思考的時候,還該死地給你一個微笑!你真得有一顆很善良的心噢.....我只是想對你讚嘆這一點.而且你是真得喜歡女孩,才會這樣的,你需要接受這個事實,你的心才會舒坦一點,同時,另一方面來說,女孩的內心如果你可以更清楚一點,也許你就會更釋懷心中的怨.

其實,女孩對自己是沒信心的,而且需要人陪,所以和你關係不錯時,上班也變成期待的事!她其實對自己喜歡什麼,還不是那麼清楚,一來年輕,二來自卑的心,會讓她失去選擇的能力.在這種情況中,從前的情人回鍋的時候,其實也可能是她最掙扎的時候,可是由於還沒有處理這種事的能力(感情要斷得乾淨必須看想得很清楚了,還必需擁有果斷的能力,才能不會再舊地重遊的,否則軟弱的心總會剪不斷理還亂的)事情就會變得棘手,無形中也會去傷到別人.(但不見得是刻意騙你的,就算騙,也多半因為自己的猶豫不決而形成的)她還需要成長,而你的做法已經很不錯了,因為你的確得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情.這次事件也可以協助她去想一些事情,經過一事方能長智的.

如果真要說點什麼的話,我只想跟你說,每一個人依自己內在成熟度的不同,而在感情上會有各種不同的反應方式,我們都是跌跌撞撞長大的,只要你願意學習,願意原諒,跌倒了可能是為了下次的更好而鋪路.

而且我們每個人都只能在自己的路上學會一些事情的,女孩也一樣,所以你毋庸過度為她擔心.但如果你知道,真正人生的學習有時是很辛苦的,你並不想當一個無法原諒的人,當你從大腸思考又昇華為大腦思考時,不妨真正表現你對她犯錯的寬容.

我很喜歡你說的這個比喻(這是我停止運作的大腦所能擠出來的唯一辦法,我現在都用大腸在思考)你大概不曉得在紫微斗數中的夫妻宮,其實正對應到大腸~所以我們感情世界過不了關時,真得就是在大腸裡打轉呢~

像你這樣的男生是用心的,別不開心喔...你並不偽善,你只是天生會感觸得較多,而且希望自己不自私而已...但要照顧別人的感覺前,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的,先讓你的心想通,讓你自己沒煩惱,那才是真正的善有善報ㄛ~不然你就會苦死自己啦...這是不正常的喔~

祝福你提昇自己的善良指數...這個世界因你而有了更美好的可能ㄛ~加油呢~


2008-05-19 16:03:49 補充
~^^~不客氣...傷心不平的時候,如何釋懷,才是當下最重要的事.不然梗在心頭不管做啥都沒辦法起勁的,真高興幫得到你!!~

*原問答出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516043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