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請問我該怎麼健全的思考這件事?

來自奇摩知識的"心凝 "提問~

因為母親的關係,最近被安排與小3歲的女孩認識,女孩學歷是台大生,自己覺得頗有壓力,請問我該怎麼健全的思考這件事,讓自己得到成長?

月朗菩薩當選最佳建議~
如果你一開始就壓力重重,那這段感情就沒辦法真得開始了.

其實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重視學歷的.不妨坦白告訴你,我也是台大女.

唸之前和唸之後,我只有一個感覺,這是一所好學校,我唸得很值得.

但是我從不覺得自己的學歷,為自己帶來什麼光環,或要用這光環去選擇對象.因為伴侶相處最重要的是能夠互相體貼,能夠了解彼此,也能夠真心互相付出.

所以你毋庸煩惱自己所沒有的,只要誠實懇切地自然表現出自己有的.如果你們雙方都覺得不錯,你們才可能真的開始.

基本上,真正的交往是為了相處一輩子,或是為了共組一個家庭-品德和個性,以及對未來的共識是否一致,才是你應該關注的焦點.

其他其實是沒有那麼重要的.如果你把重要性擺顛倒了,之後真正相處時,反而容易後悔哦~


發問者評價:

謝謝給我的原力, 讓微微心聲, 不斷放大,回到身邊, 也能持住些些想法, 讓心靈感覺的一切, 能更專注,不失真... 相信自己的表現, 會很深刻的想起你的話.

*原問答收錄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513004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