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什麼是成熟的愛..男人的話不再相信

自奇摩知識"匿名"的發問~

對方想要個性獨立不用他操心,開朗活潑愛運動。

也許我不是那麼愛運動,但我是否真的不獨立又不活潑。這麼多年感情的傷,已經被磨的不知道什麼叫活潑,也許...有些女孩子真的是天性比我更樂觀,認為以往過去種種分合與束縛這些都能自我痊癒,只因為自己是天性樂觀..?但是否真正樂觀(或者根本也不是很愛對方的)早就看破了這段感情,也不會拖這麼久?(以前對方常無理束縛我的穿著、行動,只要他心情不佳,或事情做的不順,就會想要我也陪他不能亂跑,要體諒他,或者是被要求我要暫時不見他,讓他過得好一點)

我越來越不開心,甚至自己都認為我心理生病了。以前我能獨立作的事,現在卻一直想依賴他去幫我,也許是因為太久都沒得到愛情的滿足,便開始將我自己原本可以做到的事,推給對方,無非是希望可以感受到重視。

直到現在,他還是覺得,這是我自己個性不夠樂觀的問題,也跟我說,當初我也可以不必這麼為他,不用辛苦的等他,所以他做任何為我開心的事,也不可能改變我的憂鬱,這種屬於我的不快樂,要我自己用成熟的心態去排解。

我現在才體會到,原來不愛的人,可以把所有的缺點或微不足道的事無限擴大....努力想擺脫,真的是所有的錯都不是錯,用沒緣份,個性不合這種打混的說詞解決。正在相愛的時候,這些缺點又彷彿只是對方真我的一面,可以把這些看的很小很小,甚至不去想,而希望帶給對方幸福而已。

我真的很想問,一個什麼都沒付出的人 憑什麼跟人家說什麼”要提得起放得下?”
憑什麼叫人家要”成熟點看待”?還能說"就算要付出也是要我自己願意啊" ?
”難道要強迫我”?..我花了9年的時間,卻換來這一句晴天霹靂的結論-”以前說的愛,現在一定要愛嗎?””難道心跟人都給了他,就一定要負責?”

他只想要一個個性跟他吻合,獨立不會累到他的人.......如果以他的邏輯來看,個性無法改變,是否也代表他根本沒救?
我真的很累,他家人看到我掉眼淚還打電話來要我不要再憂鬱,以免影響到他兒子上班的心情,我真的快瘋掉了,那又有誰安慰我的心情?
人真的好自私 !!
月朗菩薩當選最佳建議~

嗨....不要難過好嗎?(雖然這時不難過真得很難)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他真得這麼自私,而你又繼續難過下去,那就真得太不值得自己的青春了.過去不明白,白白浪費了九年,現在可千萬別再ㄠ進去了,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話又說回來...也許某部份的他,雖然很自私,你也付出了很多給他,但相對的這九年之間,妳也有過很甜蜜...很美好的時光,不如就多去想想你們之間的過程點滴,以及他用過心的部分.或許他也付出過某些跟你的付出不太一樣的部分給妳ㄛ...

這樣一想之後,往往你會發現:其實關係的品質,是兩個人共創出來的結果,不管他自私到怎樣的地步,畢竟是你容許讓很多小小的自私,累積到了這樣的情況.而且也是你不懂得辨識人的結果.

相信他的自私,一定會在他的生命中,給予他某些負面經驗,敦促他改善或悔恨這段感情裡的他.你就別再浪費自己的寶貴精力了,不如收拾心情,當做買到一次初體驗的課程,然後重新培養對兩性關係的新認知,再從你們這次的情況中去汲取經驗教訓,妳才有機會和能力去經營下一段更不一樣的關係呀~

起碼就不要再挑到同樣的爛桃子了(我相信一籃桃子裡面,一定還有好桃子的,要對生命有信心呀~)

不過說真的,不管妳有多愛他,妳都不該失去妳的自主性及獨立性.

如果我們放開一點來看這個世界,天有不測風雲,今天若不是他選擇離開妳,也可能是他因病因意外因時候到了而離開這個人間,你還是要靠自己重新調整心情,學習以另一個角度看待人生,並且重新學習靠自己活著的...不是嗎?

關於自主與獨立,早學晚學都要學;而且真正的感情生活,其實是在獨立與相互依賴間開花的.如果妳一味倒向某一邊都不會圓滿幸福的.(因為即使對方不自私,妳自己也會十分恐懼,萬一他不在了怎麼辦?)

還好我們社會,現在比較不干涉個人的選擇了.如果覺得經營感情,還要牽涉到對方的誠心誠意,還不如自己一人過,樂得逍遙,也不會有太大的輿論壓力.
所以你只要把對自己的愛心找回來,你的人生就會”重新開始”的.

也許你會喜歡上我的部落格去看看(完工沒多久...但我很用心在分享ㄛ...每星期上去看看也許會帶來面對生命變化的勇氣呢~)

加油...你可以的!!!!

祝福妳~(爛桃子嘛~丟垃圾桶囉,還能怎樣?反正吃了也礙胃!!!!)

原問答收錄處~
發問者評價~

謝謝大家給我的安慰及建議~ 現在我只希望快點走出陰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