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超越

你問我:為什麼妳熬得過等待我的多年…卻反而在我們感情最美好的時刻裡,選擇將我推離了妳的身邊?
當時的我沉默.
現在則只想悄悄述說~

無法封存的是
自己已經剔亮的那一顆星子一般的眼 ;

無法忽略的是
自己已經褶褶光亮日漸趨近滿月的心 .

我想挽住你的手前行
我想繫住你的衣襟向前走;

但我騙不了自己的眼睛
因為我看見你腳步的躑踟
即使你聽見我的聲音....開始飛奔前來
讓我知道你的愛.
但我無法蒙昧自己的心靈
因為我感覺到你略微困難而遲滯的心
即使你看見我的身影....會讓笑意在你臉上盪漾開來
讓我明白你的愛戀.

你躑踟
因為你已在本來的頻率中生根 ,
我卻在搜尋你的頻率中....不小心越過了你我原先設定好的頻率.
就在我重新調整自己的頻率的同時
你也因此不得不重新面對我的頻率.....甚至也得對自己的頻率重新有所調整.

你略微困難而遲滯
因為你不知道此去將把你帶往何處.
我卻在開創自己未知的頻率之中.....比你提早懂得了
”不用後悔”四個字.
就在我充滿戰鬥精神
意欲將我倆一起帶往另一個生命境界時,
你也因此困頓不安....甚至出現了你自己並不熟悉的跼促.
你是習慣自己步調的呵~
很難讓別人介入你的步子....也對別人的步子很難進入情況.除非那個人亦步亦趨跟著你的步子.
可是我呢?!
因為深愛一個人
便深深地不願你有一絲勉強…即使只是一點點 (人心呵~一點點也會釀成巨禍)
所以我反而協助你重新選擇
重新評估你未來的伴侶

因為深情對待一個人
便深深地不願你的心感覺遭受拘役…即使那可能只是過渡時期 (可能~人生有太多的可能)
所以我反而將你推了開去
使你在寬廣的呼吸間去決定自己的腳步

多年之後…你將懂得~
是對你的那份愛
將我地心...震開到與天地冥合
所以我願意...虔誠地願意...通過這樣的苦痛...換得你寬廣的視野...換得你不被打擾時,疏開的眉心,與由衷的微笑.
我只知道...有一天你將會忽然懂得我的新頻率,我們的微笑會在空中隨風昂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