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因為愛

當年
你鎖著眉…不解地問我:
愛一個人,不就是照顧她(全心全意地)…然後持續一生嗎?
我沒有清楚回答~
現在的我 對著空中的你招手…聽我…請你聽聽我怎麼說~

是的~我總是悉心被你呵護著…

當爆竹噴射到我們身邊…你將膽小而驚悸到跳起來的我拉到身後…
粗聲而生氣的喝止惡作劇的小孩
(我窩心…但我聽見你聲音中暗藏心中的震顫…)

當捷運車上擠得水洩不通時…你將腳小巧得過了份的我…安置妥貼…並交代我倚靠在你身上。
(有你這樣的依靠…所以我總是將陽光的笑,恣意地掛在臉邊…但是捷運到站時的顛簸,讓沒有扶手也沒有重心的你,差點跌跤,你雖不流露任何聲息,但隱藏的心驚卻醒了我地心.)

你將我扛在肩上,我悸動的身心…幾乎觸摸到天堂的開朗豁達
可是我卻急急忙忙想要下來,嘴裡嘟嚷太高了,但隱藏的驕傲,讓我沒對你說的卻是…我害怕把你壓垮。

是的~
愛一個人,就是照顧她(全心全意地)…然後持續一生。
但是,深深被愛的那個人,會深深切切地想要回報這樣的一種呵護。

我想要勇敢起來,承擔自己生命中不可承受的重量,分擔你已經超載的心…
我想要強壯起來,讓我寬敞的心包覆你脆弱的心,解開你早已被害怕鎖住的鐵煉。
我想要拉拔自己的高度,讓我可以用簡單的言語,單純的手指,撫慰你疲憊倦累的身心。

因為愛…你願意照顧我一生…期許自己終生無怨無悔。
因為愛…我願意和你比肩而立…期許自己抽絲撥繭此生命運的複雜,然後把我眺望的風光和你分享。

因為愛…就只是因為愛…你可以懂嗎?
愛...讓我重新成長...想要重新再來...
我不想讓<釵頭鳳>成為我們胸中共同而恆遠地痛~

沒有留言: